close

玉米.jpg

話說好久沒有進夜市裡吃美食,而夜市裡的美食讓我最懷念的

就是香噴噴的烤玉米無誤了!吃過大大小小的玉米就屬這家還是最得我心

東大門福町夜市【東麥局烤玉米】,除了玉米大隻又鮮甜外

我最喜歡的還是他們家的獨家醬料以及配方

先來說說他們家的玉米好了

這間店是從西元1963年就開始有,所以可以說是傳承三代,歷經五十年的資歷,是個

非常老的老店,從早期老闆的阿公阿嬤推著傳統的玉米車在外頭賣,到現在的店鋪,經過了

許多風風雨雨才走到現在,而這五十年來也堅持使用炭火及台灣傳統的白玉米,烤出來的味道

才是真正的好吃,而這位年輕老闆,在十七歲那一年開始烤玉米,原本是學音樂的,但因為總總因素

因而放棄了音樂之路,只為了把傳承三代的好味道延續下去,這過程中有許多的酸甜苦辣,也都在這些

日子挺過來,別看他年輕的外貌,他烤玉米的資歷可是有十幾年!

IMG_7601.JPG

IMG_7602.JPG

IMG_7604.JPG

好吧因為好吃是無敵的,遠遠就看到人潮~

婷婷去的時間是平日~平日就這樣了假日還得了

綠色的大招牌,遠遠就聞的到炭火香味,說真的還是炭火烤的玉米

最入味~當然烤的技法又有大大的學問所在,就讓我們一起來一探就近玉米好吃的原因吧~

IMG_7612.JPG

IMG_7570.JPG

IMG_7572.JPG

IMG_7610.JPG

首先好吃的玉米一定要夠新鮮,所以到了晚上時刻,就可以看到後方有這個景象

傳統的土(白玉米)非常適合炭烤,而且又是採用當日新鮮花東縱谷的傳統玉米

不僅玉米粒很大顆,吃起來也軟硬適中,再由生玉米烤到熟

炭火的香味隨之入味,一根烤玉米看似簡單,但其實從挑選玉米上就大有學問所在

IMG_7626.JPG

在後方可以看見滿滿的炭火,這些都是烤玉米必備的工具之一

而木炭的挑選也非常重要,因為炭香也會影響到玉米的口感

他們家是採用高級紅木炭經燃燒過後的6-7分火侯,把玉米由生烤至熟

而這個過程就大約需要五分鐘

IMG_7574.JPG

IMG_7578.JPG

再來就是這款獨家醬料特製祕方

這款醬料已經傳承50年,使用32種的中藥慢火熬取,讓你吃玉米也不上肝火

在溫火烘烤上醬汁大概約八分鐘(這也是醬汁如何讓玉米入味的高深技巧阿)

光是在塗抹醬料都是一門很大的學問,不停地塗抹不停地烤

讓整支玉米都能夠有十足的香氣跟好吃的味道

好了好了在我介紹了這麼多前言~就是一隻烤玉米要好吃的前提

首要就是新鮮,再來就是烤的技術以及醬料的配方

IMG_7526.JPG

IMG_7556.JPG

IMG_7559.JPG

IMG_7646.JPG

在攤位前就會是先把一些生玉米烤半熟,讓客人秤重挑選

一兩一律就是15元,所以看得你秤的重量來計算

就是整支玉米的價格

在招牌上都有明顯的告知玉米的口感分為三中

軟的吃起倆就是香嫩多汁

硬的吃起來就會比較有嚼勁

Q的就會比較爽口彈牙

IMG_7548.JPG

IMG_7628.JPG

IMG_7630.JPG

挑選好玉米之後就開始要進到我們炭火烤炙的階段

可以看到比較白的玉米就是生的,偏焦黃的就是已經烤過一陣子

所以玉米會由白轉黃,慢慢成為金黃色漂亮的亮度

而上頭有一根是烤玉米的關鍵!!就是ㄚ在玉米上的鐵棒

這一根會360度騰空旋轉,這個燙了裡面的玉米也會跟著熟

從古早時期的徒手轉,進步到機器騰空360度旋轉,讓玉米的受熱達到均勻,甚至口感更加入味

IMG_7569.JPG

在烤到一半的時候就看到老闆開始刷玉米的削削

婷婷就很好奇地問了老闆為什麼要做這個動作

他說這是玉米好吃的關鍵之一,主要是要把上面的雜質

刷掉,讓醬汁能夠更加入味

IMG_7578.JPG

IMG_7580.JPG

IMG_7594.JPG

IMG_7588.JPG

接著上完醬汁之後,顏色就會越來越深,隨之而來的就是超級入味的醬汁香氣

整隻的滲透在玉米裏頭,讓玉米能夠有濃郁十足的味道

其實我覺得又讓玉米展現出不一樣的風味!

而在炭烤的過程中可以選擇辣度,像我還滿愛吃辣的,就會選擇小辣來提提味道

辣度分別有

微辣:稍微提味~味道剛好

小辣:有點辣又不太辣,建議平常有吃辣的人

中辣:有點辣,適合平常吃很辣的人

大辣:非常辣,非一般吃辣的人能接受

麻辣:小心菊花的辣,基本對辣已經麻痺的人

IMG_7619.JPG

IMG_7600.JPG

當然除了醬汁口感之外!也有一種隱藏版的口味可以選擇

就是獨家的椒鹽口味!!在烤的過程中撒上滿滿的椒鹽,讓整個玉米佈滿了

椒鹽的香氣,比起醬汁的味道又別有一番特色

如果你是那種不喜歡嘴巴沾滿醬汁的人~!那我大力推薦你可以點點看椒鹽口味的玉米哦

獨家醬燒玉米口感試吃評論

IMG_7656.JPG

IMG_7662.JPG

IMG_7664.JPG

IMG_7666.JPG

這款對於喜歡吃傳統玉米的人一定會大為所動,玉米非常的Q彈,加上玉米粒很大顆

咬下一口玉米本身就夠鮮甜,再配上獨家醬汁的烤玉米,讓味道綜合帶點甜鹹的味道

一口接著一口會不停的吃下去,真的很喜歡玉米的甜香口感

之前吃過一些玉米,不是烤得不夠入味,就是玉米沒有新鮮的甜味

吃起來就像人生是黑白的一樣~就這樣嗚呼過去

而東麥局的玉米如果要讓我形容的話,我覺得有種驚豔感

目前為止我還沒吃過比他們家好吃的玉米!(真心推薦)

獨家椒鹽玉米口感試吃評論

 

IMG_7658.JPG

IMG_7660.JPG

哈哈抱歉拉因為我太愛椒鹽了!在還沒拍照前我就先給他吃了一大半!!

嗚嗚嗚因為我肚子真的餓了,你們就原諒我愛吃的個性吧

椒鹽口感的優點大概就是不會吃到滿嘴的醬料,礁岩佈滿在玉米上面

香氣隨著玉米的甜味入嘴中,有種交響樂的結合感(這好像不太能理解我在說什麼)

總之就是很涮嘴的概念,礁岩帶點淡淡的臘味口感,清爽結合新鮮玉米

可以說是非常搭配毫無違和感的概念!!

IMG_7530.JPG

IMG_7537.JPG

IMG_7562.JPG

來到東大門如果要吃玉米,一定要推薦你現場吃一口也好

才能吃到剛出爐的好口感

老闆在店面的四處阿~都做滿了精緻的解釋

讓每一位顧客來到現場就能明白玉米的吃法及口感

很用心在每一個步驟,連玉米的挑選都讓我一定要給一個大大的讚

只有親自走過看過摸過,你才能理解一間店完全不偷工減料,為的只是做出一份

簡單的好味道,給喜歡他們的顧客

而看見每一位顧客露出開心好吃的笑容,就是對他們最好的回應

從我一年前吃著他們的玉米,到一年後,這份堅持依然持續著!所以我一直都是他們家的老顧客

IMG_7613.JPG

IMG_7636.JPG

IMG_7641.JPG

從好吃的玉米精神就可以看得出店家用心經營所在!

東麥局的招牌非常好認,看到這個LOGO就是他們家啦!

這次跟老闆又做了一次合照,記得上次來寫他們家時是下雨天

一年後的今天能夠再度重逢真是一件開心的事情

無論是椒鹽還是醬汁,都有不同的喜好,看完我的介紹也希望大家能夠有個好選擇囉

最好是一人帶兩隻~~兩隻吃吃看就知道自己喜歡哪種了XD

IMG_7524.JPG

最後我在東大門補貨了一隻乘龍~~~~~~~~~~~~~

好像跟玉米無關齁~其實就是吃玉米前捕獲一路游到他們家的xd

廢話不多說,東麥局粉絲團請點下方

東麥局粉絲團傳送門

 

 

 

 

 

 

 

arrow
arrow

    蒸菜夫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