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好晴朗啊

婷婷超想去外頭奔跑的

今天的主題是什麼呢?也是田園風格的民宿哦

但這一次的風格,真的是讓我驚呼連連

跟其他民宿不同的是~牆壁非常特別

是浮雕的概念~全台灣大概也就只有這一間

所以走進這裡,哦我的媽呀   根本是藝術之都

還有許多的小古董

待會婷婷就要開始跟大家一一作介紹了

這次分六個主題

1【思森活追夢旅途】

2【牆壁浮起孔雀?內裝也能立體化】

3【好繽紛!親子間的夢想王國】

4【超魔幻空間,夜晚讓你能擁抱星空】

5【古董收藏,搭乘時光機回到過去】

6【開心農場尋寶去】

 

 

今天跟著婷婷住哪兒   【思森活民宿】

【思森活追夢旅途】

思森活1  

民宿主人跟婷婷說起他們的故事,人的一生有許多夢想

但夢想的前提是,你必須度過很多現實面,在你碰觸夢想之前你會經歷許多的打擊跟你不喜歡的事物

沒有錢的前提,夢想根本很難完成,所以人生就是如此

當你真的有了這點小錢時,少了健康的身體,一切也是空談

所以在創建這民宿的時候,原本這裡長滿了馬草,自己有了一筆錢決定蓋自己喜歡的屋子

但民宿主人並非財團,所以當時自己親力親為,一個老媽子整天就在太陽底下像瘋了般除草

身邊的孩子看到,都持反對票,認為媽媽老了就該休息,甚至是出去走走

而民宿主人認為,退休的生活不單純只是休息,而是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

所以在創建的過程中,自己也不幸病倒了,休養一年後又重新歸回這裡

還是很愛這裡的一切,一切也都樂在其中

在這裡有一片自己的開心農場

而民宿的擺飾也非常的講究  都是自己的想法結合設計師的技術

造就出今天的一片小天地

故事很感人,也很艱辛,現在回頭看看荒野時期

會覺得有一股心酸,但也很開心現在有自己的一片園地

 

 

【牆壁浮起孔雀?內裝也能立體化】

P1170223  

走到民宿的大廳,首先可以看到有一隻240cm的熊熊~婷婷很興奮的去抱

真的頗重(xd) 旁邊擺放了三隻小熊,就是民宿主人要讓小朋友挑選的熊熊

這三隻熊熊可以讓小朋友抱去共眠啊~是不是很可愛很溫馨

再來一定要去細看他的牆壁,我為什麼要這麼說呢

因為牆壁上的畫作都是浮雕,婷婷在花蓮的這麼多民宿走訪

也沒見到這種創作方式,老闆娘說這樣的裝潢可以說是台灣獨一無二

而這個設計師也有出書介紹設計理念呢

P1170220  

大廳的整體裝潢我覺得很細緻

尤其是這一隻孔雀

用手觸摸,都會驚呼  好特別哦

P1170218  

照片就能稍微看到一點立體感

現場看到的感覺又更加的不同

房間裡還有很多特別的創作,黑!待會婷婷會開始一一的介紹給各位

因為這一間民宿真的是讓婷婷太興奮了

 

【好繽紛!親子間的夢想王國】

  sisenhuo2  

一打開門就是繽紛的綻放,哈哈哈  對不起大家哦  這一次又是閣樓的介紹

我就真的很碰巧遇到民宿是閣樓的

但這一間閣樓做的挺可愛的

擺放了不少可愛的娃娃

連顏色都是用鵝黃色去營造

還有一些可愛的小國王圖示

走進這裡我都有一種走入童話故事本的感覺

剛剛在樓下抱的熊熊就可以抱來這裡陪你入眠

P1170284  

樓梯中間還掛了一個超可愛的熊熊

婷婷說真的~小女生看了還真的是融化我的心房

心都融化了

小閣樓爬上去的裝飾

都非常可愛,整體來說很適合家庭來住哦

 

【超魔幻空間,夜晚讓你能擁抱星空】

思森活5  

走進這間房的感覺

我覺得用色很大膽

看到天花板沒~連這個都是用紅色作為裝飾

這些可不是壁紙就能營造出來的

真的要去細看牆壁的創作

我覺得設計師非常的細緻

整體作品看不出來有任何破綻

非常的完美

P1170353  

燈飾的裝潢也很別緻

整體有種魔幻的感覺

我甚至覺得自己進入了一個藝術空間

大大的窗戶可以看透外面的田園風景

民宿主人說~這裡有最天然的景色

夏天有稻浪~春天有綠油油的景觀

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色調變幻

所以住在這裡真的有一種視覺享受呢

【古董收藏,搭乘時光機回到過去】

sisenhuo4  

這一間的色調走的比較重

比較偏向工業風的概念

看到婷婷手上的拿的這個電話了嗎

這個可是老古董呢~

我覺得最特別的是民宿的這個燈

P1170318  

這一個燈飾  可以說是買不到

世界上獨一無二

婷婷看到這個的時候

覺得很興奮~老闆娘說  這是某一次他再一次的市級裡看到人家不要的小喇叭

於是他就回家自己組裝,發揮自己的創造力

創造出這個獨一無二的燈飾

也帶有寫許的復古味呢

P1170349  

對了對這一間還有秘密機關哦

就是這個電動的升降

可以幫您加床

老闆娘一按的時候還真的是嚇到我了拉

哈哈哈哈

P1170325  

向這些小炮台

的裝飾品~我都覺得好有復古感

好可愛椰

民宿裡頭還有許多小飾品都是古董等級的

來到這裡千萬不要錯過這些小細節

 

接下來我要介紹的是另一個層面

【開心農場尋寶去】

思森活6  

這裡有好多寶藏啊!!!!

老闆娘帶著婷婷走到他的小農地

這裡有自己種植的小黃瓜  南瓜  秋葵 苦瓜

等等的植物

像有時候老闆娘會煮南瓜麵

隨機現採現煮哦~非常的有趣

來到這裡你也能跟著一起來挖寶

種植這些蔬果可是有好多小撇步

像是為什麼要包起來~就是怕有一些蟲子盯壞

然後長畸形~所以就特別把它包起來,讓它能夠長得漂亮

P1170424  

在這的綠草皮  真的超級舒服

午後的陽光跟微風~滋潤了我的心

來到這裡真的是親近大自然

周遭的景致也相當的美麗呢

P1170428  

快來跟婷婷  挖寶去!

這些天然的植物

都是老闆娘的結晶哦

晶瑩剔透的白苦瓜

綠油油的小黃瓜

這些的肥料用心到都是老闆娘自己自制的

所以果實都非常的甜~也沒有農藥的問題哦

現在食安  讓許多人越來越重視這區塊

自己種植的,更加的健康

【超巧!遇見國小創辦人】

P1170394  

我不得不說這世界實在太小了

老闆娘的父親,本身跟我一樣也是花蓮鳳林人

最巧的是  是我國小學校的創辦人

我記得我畢業是第三十八屆呢

能遇到創辦人真的是與有榮焉

所以在這麼巧的機緣下一定要來合影

真的是機會難得

 

 

婷婷私房話:

民宿裡頭每一個角落都充滿了許多故事

我覺得有很多令我深刻的地方

甚至在婷婷採訪後要回家時  老闆娘還在門口跟我揮手說掰掰

這感覺讓我好想流淚哦

真的是太像媽媽跟我說掰掰的感覺

很親切很溫馨

房型很多,空間也很寬廣

主要房間的設計都很有獨特的風格

喜歡美感甚至是不同的住宿風格

這一間婷婷大力推薦

思森活這名字給了婷婷很大的靈感

就是 我們在沈思在森林裡快樂生活

讓我想像出這個意境

 

自然與生態的融合

萬法歸宗~看似複雜其實就是最原始的自己

 

 

民宿地址:花蓮縣吉安鄉永吉七街239號

訂房專線:0918 102 668

arrow
arrow

    蒸菜夫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