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各位好呀~今天婷婷要跟大家介紹的是~當當當當


花蓮銅板美食


其實講到這個大家不陌生的就是「炸彈蔥油餅」

(先別關掉,因為我有故事要說哦)

我們花蓮有一條街就是炸彈蔥油餅街~

但是今天婷婷要介紹的不是這個街

而是為在自立路賣炸彈蔥油餅及客家菜包的「徐媽媽」

今天我想要跟大家說說徐媽媽的故事,給大家聽

除了吃美食之外,其實我比較喜歡深入探討老店的開始

花蓮銅板 其實講到這個大家不陌生的就是「炸彈蔥油餅」 (先別關掉,因為我有故事要說哦) 我們花蓮有一條街就是炸彈蔥油餅街~ 但是今天婷婷要介紹的不是這個街 而是為在自立路賣炸彈蔥油餅及客家菜包的「徐媽媽」 今天我想要跟大家說說徐媽媽的故事,給大家聽 除了吃美食之外,其實我比較喜歡深入探討老店的開始其實講到這個大家不陌生的就是「炸彈蔥油餅」 (先別關掉,因為我有故事要說哦) 我們花蓮有一條街就是炸彈蔥油餅街~ 但是今天婷婷要介紹的不是這個街 而是為在自立路賣炸彈蔥油餅及客家菜包的「徐媽媽」 今天我想要跟大家說說徐媽媽的故事,給大家聽 除了吃美食之外,其實我比較喜歡深入探討老店的開始其實講到這個大家不陌生的就是「炸彈蔥油餅」 (先別關掉,因為我有故事要說哦) 我們花蓮有一條街就是炸彈蔥油餅街~ 但是今天婷婷要介紹的不是這個街 而是為在自立路賣炸彈蔥油餅及客家菜包的「徐媽媽」 今天我想要跟大家說說徐媽媽的故事,給大家聽 除了吃美食之外,其實我比較喜歡深入探討老店的開始其實講到這個大家不陌生的就是「炸彈蔥油餅」 (先別關掉,因為我有故事要說哦) 我們花蓮有一條街就是炸彈蔥油餅街~ 但是今天婷婷要介紹的不是這個街 而是為在自立路賣炸彈蔥油餅及客家菜包的「徐媽媽」 今天我想要跟大家說說徐媽媽的故事,給大家聽 除了吃美食之外,其實我比較喜歡深入探討老店的開始其實講到這個大家不陌生的就是「炸彈蔥油餅」 (先別關掉,因為我有故事要說哦) 我們花蓮有一條街就是炸彈蔥油餅街~ 但是今天婷婷要介紹的不是這個街 而是為在自立路賣炸彈蔥油餅及客家菜包的「徐媽媽」 今天我想要跟大家說說徐媽媽的故事,給大家聽 除了吃美食之外,其實我比較喜歡深入探討老店的開始其實講到這個大家不陌生的就是「炸彈蔥油餅」 (先別關掉,因為我有故事要說哦) 我們花蓮有一條街就是炸彈蔥油餅街~ 但是今天婷婷要介紹的不是這個街 而是為在自立路賣炸彈蔥油餅及客家菜包的「徐媽媽」 今天我想要跟大家說說徐媽媽的故事,給大家聽 除了吃美食之外,其實我比較喜歡深入探討老店的開始其實講到這個大家不陌生的就是「炸彈蔥油餅」 (先別關掉,因為我有故事要說哦) 我們花蓮有一條街就是炸彈蔥油餅街~ 但是今天婷婷要介紹的不是這個街 而是為在自立路賣炸彈蔥油餅及客家菜包的「徐媽媽」 今天我想要跟大家說說徐媽媽的故事,給大家聽 除了吃美食之外,其實我比較喜歡深入探討老店的開始其實講到這個大家不陌生的就是「炸彈蔥油餅」 (先別關掉,因為我有故事要說哦) 我們花蓮有一條街就是炸彈蔥油餅街~ 但是今天婷婷要介紹的不是這個街 而是為在自立路賣炸彈蔥油餅及客家菜包的「徐媽媽」 今天我想要跟大家說說徐媽媽的故事,給大家聽 除了吃美食之外,其實我比較喜歡深入探討老店的開始其實講到這個大家不陌生的就是「炸彈蔥油餅」 (先別關掉,因為我有故事要說哦) 我們花蓮有一條街就是炸彈蔥油餅街~ 但是今天婷婷要介紹的不是這個街 而是為在自立路賣炸彈蔥油餅及客家菜包的「徐媽媽」 今天我想要跟大家說說徐媽媽的故事,給大家聽 除了吃美食之外,其實我比較喜歡深入探討老店的開始其實講到這個大家不陌生的就是「炸彈蔥油餅」 (先別關掉,因為我有故事要說哦) 我們花蓮有一條街就是炸彈蔥油餅街~ 但是今天婷婷要介紹的不是這個街 而是為在自立路賣炸彈蔥油餅及客家菜包的「徐媽媽」 今天我想要跟大家說說徐媽媽的故事,給大家聽 除了吃美食之外,其實我比較喜歡深入探討老店的開始其實講到這個大家不陌生的就是「炸彈蔥油餅」 (先別關掉,因為我有故事要說哦) 我們花蓮有一條街就是炸彈蔥油餅街~ 但是今天婷婷要介紹的不是這個街 而是為在自立路賣炸彈蔥油餅及客家菜包的「徐媽媽」 今天我想要跟大家說說徐媽媽的故事,給大家聽 除了吃美食之外,其實我比較喜歡深入探討老店的開始其實講到這個大家不陌生的就是「炸彈蔥油餅」 (先別關掉,因為我有故事要說哦) 我們花蓮有一條街就是炸彈蔥油餅街~ 但是今天婷婷要介紹的不是這個街 而是為在自立路賣炸彈蔥油餅及客家菜包的「徐媽媽」 今天我想要跟大家說說徐媽媽的故事,給大家聽 除了吃美食之外,其實我比較喜歡深入探討老店的開始其實講到這個大家不陌生的就是「炸彈蔥油餅」 (先別關掉,因為我有故事要說哦) 我們花蓮有一條街就是炸彈蔥油餅街~ 但是今天婷婷要介紹的不是這個街 而是為在自立路賣炸彈蔥油餅及客家菜包的「徐媽媽」 今天我想要跟大家說說徐媽媽的故事,給大家聽 除了吃美食之外,其實我比較喜歡深入探討老店的開始其實講到這個大家不陌生的就是「炸彈蔥油餅」 (先別關掉,因為我有故事要說哦) 我們花蓮有一條街就是炸彈蔥油餅街~ 但是今天婷婷要介紹的不是這個街 而是為在自立路賣炸彈蔥油餅及客家菜包的「徐媽媽」 今天我想要跟大家說說徐媽媽的故事,給大家聽 除了吃美食之外,其實我比較喜歡深入探討老店的開始其實講到這個大家不陌生的就是「炸彈蔥油餅」 (先別關掉,因為我有故事要說哦) 我們花蓮有一條街就是炸彈蔥油餅街~ 但是今天婷婷要介紹的不是這個街 而是為在自立路賣炸彈蔥油餅及客家菜包的「徐媽媽」 今天我想要跟大家說說徐媽媽的故事,給大家聽 除了吃美食之外,其實我比較喜歡深入探討老店的開始其實講到這個大家不陌生的就是「炸彈蔥油餅」 (先別關掉,因為我有故事要說哦) 我們花蓮有一條街就是炸彈蔥油餅街~ 但是今天婷婷要介紹的不是這個街 而是為在自立路賣炸彈蔥油餅及客家菜包的「徐媽媽」 今天我想要跟大家說說徐媽媽的故事,給大家聽 除了吃美食之外,其實我比較喜歡深入探討老店的開始其實講到這個大家不陌生的就是「炸彈蔥油餅」 (先別關掉,因為我有故事要說哦) 我們花蓮有一條街就是炸彈蔥油餅街~ 但是今天婷婷要介紹的不是這個街 而是為在自立路賣炸彈蔥油餅及客家菜包的「徐媽媽」 今天我想要跟大家說說徐媽媽的故事,給大家聽 除了吃美食之外,其實我比較喜歡深入探討老店的開始其實講到這個大家不陌生的就是「炸彈蔥油餅」 (先別關掉,因為我有故事要說哦) 我們花蓮有一條街就是炸彈蔥油餅街~ 但是今天婷婷要介紹的不是這個街 而是為在自立路賣炸彈蔥油餅及客家菜包的「徐媽媽」 今天我想要跟大家說說徐媽媽的故事,給大家聽 除了吃美食之外,其實我比較喜歡深入探討老店的開始其實講到這個大家不陌生的就是「炸彈蔥油餅」 (先別關掉,因為我有故事要說哦) 我們花蓮有一條街就是炸彈蔥油餅街~ 但是今天婷婷要介紹的不是這個街 而是為在自立路賣炸彈蔥油餅及客家菜包的「徐媽媽」 今天我想要跟大家說說徐媽媽的故事,給大家聽 除了吃美食之外,其實我比較喜歡深入探討老店的開始其實講到這個大家不陌生的就是「炸彈蔥油餅」 (先別關掉,因為我有故事要說哦) 我們花蓮有一條街就是炸彈蔥油餅街~ 但是今天婷婷要介紹的不是這個街 而是為在自立路賣炸彈蔥油餅及客家菜包的「徐媽媽」 今天我想要跟大家說說徐媽媽的故事,給大家聽 除了吃美食之外,其實我比較喜歡深入探討老店的開始其實講到這個大家不陌生的就是「炸彈蔥油餅」 (先別關掉,因為我有故事要說哦) 我們花蓮有一條街就是炸彈蔥油餅街~ 但是今天婷婷要介紹的不是這個街 而是為在自立路賣炸彈蔥油餅及客家菜包的「徐媽媽」 今天我想要跟大家說說徐媽媽的故事,給大家聽 除了吃美食之外,其實我比較喜歡深入探討老店的開始其實講到這個大家不陌生的就是「炸彈蔥油餅」 (先別關掉,因為我有故事要說哦) 我們花蓮有一條街就是炸彈蔥油餅街~ 但是今天婷婷要介紹的不是這個街 而是為在自立路賣炸彈蔥油餅及客家菜包的「徐媽媽」 今天我想要跟大家說說徐媽媽的故事,給大家聽 除了吃美食之外,其實我比較喜歡深入探討老店的開始其實講到這個大家不陌生的就是「炸彈蔥油餅」 (先別關掉,因為我有故事要說哦) 我們花蓮有一條街就是炸彈蔥油餅街~ 但是今天婷婷要介紹的不是這個街 而是為在自立路賣炸彈蔥油餅及客家菜包的「徐媽媽」 今天我想要跟大家說說徐媽媽的故事,給大家聽 除了吃美食之外,其實我比較喜歡深入探討老店的開始  

這位是親切的徐媽媽,曾經上過好多次報紙

她的媽媽現在年齡已經九十歲~像是客家菜包這類的都是由九十歲媽媽親手做哦

所以還吃得到那種古早很懷念的味道!

因為老媽媽看不懂字,所以女兒非常用心會畫圖,來表示歌詞,這一些經歷都曾經被報紙讚揚過

我個人看到這張圖的時候覺得非常有趣,也覺得很感動

花蓮銅板美食  

真的是很可愛,從老媽媽開始親力親為到二代接班,已經做了25年之久

所以這份蔥油餅也是老滋味老味道,徐媽媽說以前攤位到處被趕

有一陣子在自強路,有一陣子在泰昌,有一陣子又在建國路花農對面

總之換了不少地方,也許大家都有印象,或是想問說咦~徐媽媽去哪了

面對總總的困難,攤位也一直搬移,但這份想做蔥油餅的心,可是沒中斷過

「成功的必要條件,在於堅持,誰能堅持到最後,誰就有勝算」

如果沒有這份堅持跟毅力,我想也不會有現在開朗的徐媽媽

總而言之,就是這家是個老店~味道我也滿喜歡的

重點是吃蔥油餅還能內用~哈哈很棒耶

花蓮銅板美食  

當天我十一點就先來看蔥油餅的製作方式

我先說一下,徐媽媽人很好讓我問了不少問題,真的很親切

我那天進去時,徐媽媽就在切蔥,每日新鮮的蔥

要倒到麵粉裡攪拌光滑

花蓮銅板美食  

像是這樣,以前沒機器時,老媽媽就是用揉的

可想而知,這揉麵團的過程真的很辛苦,還好有機器,便利許多

花蓮銅板美食徐媽媽蔥油餅  

然後秤麵團重量,在做切割的動作,就變成這樣子拉

要下去炸之前,還有不斷地揉捏麵團,讓他口感比較有層次感

最後要在炸之前桿麵團

像是這樣

花蓮銅板美食徐媽媽蔥油餅  

然後放入油炸鍋油炸~油溫的控溫也非常重要

徐媽媽也有跟婷婷說這也是技巧之一哦

看徐媽媽的身手超級快,當天客人也是不斷的來

一陣一陣的~好口碑果然很多在地人知道啊

花蓮平價美食  

放入油鍋油炸再加一顆蛋

嘖嘖嘖~淡的香氣跟麵粉合而為一~好香啊

起鍋後~可以自己選擇醬料來加

花蓮平價美食  

看你自己是要多鹹多辣~自助式的很便利

加蛋30

不加蛋20哦

來看一下內用的部分~當天我就坐在這裡跟徐媽媽聊天

下午的風超級涼

花蓮平價美食  

來一杯古早味紅茶 $10元

配上加蛋蔥油餅$30元

這是我的下午茶點心

我要開動拉~

花蓮平價美食  花蓮平價美食  

咬下一口,有濃濃的蛋汁

然後因為我有加點辣,所以口感辣得好過癮

真的好好吃~外皮有層次,然後內裡的蛋香在嘴中揮發

我三兩下就把它吃光光了哈哈哈哈

花蓮平價美食  

每次吃到蔥油餅,都讓我想起國中時的那份滋味

好久沒吃了,今天吃到有種很幸福的感覺

 

此外前面我剛剛有提到~這裡有客家菜包

先來跟大家說一下,每日老媽媽都會先做好讓徐媽媽來擺攤時可以賣

所以在這之前的前置工作就是需要蒸熟菜包

花蓮平價美食    

連時間都要拿捏得好,菜包才會蒸得好吃

有素的有肉的~可以做選擇哦

蒸一蒸還要換上下,才能蒸得透徹

花蓮平價美食

哇~都有煙了

看起來就熱呼呼好好吃的樣子

蒸好後!婷婷當然要來立馬食用啊

ps 我是鳳林人也是客家人,所以對菜包有一種獨特的情感(從小吃到大)

菜包$25

花蓮平價美食  

因為吃完蔥油餅有點飽了

所以我挑我最喜歡的綠色菜包來吃

其實我本身是鳳林人,也很愛吃菜包,小時候阿媽常常會做給我們吃

尤其是逢年過節時!這份菜包的滋味我不得不說

真的就是阿媽的手藝,有一種很傳統很懷念的感覺

我真的好久好久沒吃到這個味道

鳳林的雖然很有名氣,但是我更喜歡徐媽媽菜包的這份滋味

花蓮平價美食  

滿滿的餡料兒~在裡麵

外皮非常Q彈  皮有種甜甜的口感

內餡是鹹的,總之口感很棒就是了

我一下下就吃光光~但是我的腸胃不好也不能吃太多

花蓮平價美食  

肥滋滋的臉吃菜包多幸福啊(笑)

總之下午茶吃的很撐,也是花蓮的在地美食

我覺得還不錯,與其去炸彈蔥油餅街排隊,徐媽媽的口感也不輸他們哦

重點是可以「內用」

不用在外面罰站拉

 

徐媽媽價目表

花蓮平價美食  

是不是很便宜呀~~~ㄎ 

 

徐媽媽在哪兒呢

花蓮平價美食  
花蓮市

花蓮縣吉安鄉自立路二段36-1號



今天的銅板美食大功告成

也謝謝網友提供美食讓婷婷吃到這麼棒的小吃

我覺得很幸福很開心喲

最後也跟親切的徐媽媽合影~ya!

花蓮平價美食  花蓮平價美食


花蓮銅板美食


想追蹤更多我的資訊,再fb我有一個社團都會即時更新


   [跟著婷婷玩花蓮]可以點我加入


 另外我也有粉絲團,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也歡迎大家給我一個鼓勵

幫我按個讚[蔡婷婷的夢想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蒸菜夫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