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各位最近想去哪呢

讓婷婷幫你們走景點,帶各位去你們想要去的地方

來跟各位說說心情小語,最近民宿越開越多

說真的,發現有特色的也不少

但是我到底要怎麼知道,這間民宿到底是不是地雷民宿呢?

沒關係,婷婷都會親自走訪一遍

用我的眼光幫各位審核,所以大家在這看文章都能看到我的觀點哦

 

好了回歸正題,我今天要開的任意門帶各位去的地方是

「心享庭園民宿」

話說,婷婷覺得跟著間民宿很有緣

婷婷有一個朋友,之前曾經跟我提過這間民宿很棒

叫我一定要去一趟  就這麼剛好

之前我就約訪過民宿採訪了

所以一切都是緣分啊~哈哈

xinxiang  

在一個午後,婷婷開著車在蜿蜒的小路

終於尋找到這一間很棒的民宿

P1160606  

我第一眼看到外觀的時候

覺得這一間民宿主人非常用心

因為在花蓮我比較少看到尖尖的屋子

帶點歐式風格,很像歐美國家會出現的建築物

婷婷一步一步的走進民宿

敞開大門是一對熱情的夫妻接待著我

P1160594  

先生是空軍退役,太太是老師,兩個人都好熱情

讓我覺得一進到民宿就好溫暖

話說我最近走的民宿,最大的特點都是民宿主人耶

好拉~我要來跟各位介紹民宿主人後面的那幅畫

 

【超溫馨!全家人合體機器人概念】

P1160592  

婷婷說過,我很喜歡看民宿為何這樣擺飾

在敞開門後的右邊  就是這一幅畫

大家覺得像什麼呢?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觀點和角度

但我一定要說~這一張畫的特點就來自於,這是民宿主人一家四口完成的大作

沒有任何想法的塗上顏色

讓每個人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去思考,這到底是什麼

婷婷看後覺得這個就像是有海豚的海浪,海鷗在前面翱翔,上頭還有小型龍捲風

相當的有趣,我真的站在這面牆思考了許久

你們覺得這到底想表達什麼呢?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吧

 

 

【心享庭園的夢想之路】

P1160516  

在創建民宿的過程中,民宿總有一些小故事

民宿主人說當初其實沒有想過要開民宿,大約在四年前,曾經看過一個屋子很喜歡

於是就把房子的照片拍下來,每天放在床頭想著,期望自己有一天能蓋出一模一樣的房子

但輾轉在這幾年搬家,照片當時也不小心弄不見,這份夢夢屋夢想也就忘記了

大約在第五年,開始有預算要蓋房子,建商當時畫的設計圖

是下方這個

P1160518  

但因為民宿女主人,覺得這不是自己想要的,於是在某天開啟電腦的時候意外翻到四五年前的夢夢屋照片

當時把這個照片給建商時,他們都說做不出來,因為材質也有所差異

賴大哥跟他太太兩個人不放棄的,用自己的方式畫出設計圖

所以最後看到的房子,還真的是兩個人一手打造出來

聽完這番故事後,我覺得這屋子有著滿滿的夢想跟感情

 

但是怎麼從夢夢屋變成想開民宿呢?

因為賴大哥有些民宿朋友,偶爾滿房會問有沒有房間

在當時因緣際會下接待了一些客人

開啟了民宿夢想之路,也就這樣輾轉的慢慢正是走向這條路了

 

【房間是小孩子的夢】

P1160575  

賴大哥帶著婷婷走進房間

敞開大門我真的驚呼了一下!哇是閣樓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我好喜歡爬進衣櫥當房間的概念

哈哈小朋友看到這樣的閣樓都會很興奮

因為就像是自己的秘密基地

 

這一間就像是家庭房,小朋友可以擁有自己的空間

不會吵到大人,整體的採光也分長好

因為屋子挑高,所以空間也滿大的

P1160560  

樓上還有小桌子可以喝茶聊天扮家家酒

我小時候最愛扮家家酒了(笑)

P1160577  

這個是房間的流理檯

我看到這一個就知道,這一組費用不便宜啊

因為我好喜歡他這個的木櫃

紋路真的很特別,還有顏色的配置

我覺得很用心

我們來近看一下

P1160582  

是不是紋路很特別

我對於木製品就是有特別的喜好啊

哈哈哈哈

再來介紹其它的房間

【綠野仙蹤】

P1160520  

我覺得這間民宿很棒的是

房間的名稱可是都有故事來源的

像這一間的故事就是【綠野仙蹤】

房間還很貼心地放了一個繪本

P1160533  

經過漫漫路途

尋找追夢之路

家,就是接納自己存在這塊地

簡單的敘述,但是有著許多故事的幻想

在這裡可以營造自己的故事,看著童話故事書,帶您走近時光機ㄏ

聞到小時候的味道

 

【民宿好藝術】

P1160590  

婷婷在逛的同時不得不說

我真的看得很細

我很喜歡漂流木,因為漂流木的紋路是獨一無二的

帶有許多風化,我們不知道他經歷過風雨

但是這是歷史的累積,歲月的痕跡

就是因為這份自然,讓我看到漂流木都有另一種深層的感動

民宿的四周也收藏著這樣的小東西

真的很棒

P1160596  

我覺得最細緻的就是這塊牆

一般在外面很少看到這樣的紋路

摸起來的質感凸凸粗粗的,但是越是不規則的東西

真的是越難創造,看到這一些小地方

就知道賴大哥夫妻倆真的很有想法

一手打造了如此般的夢夢屋

 

 

婷婷推薦:充滿溫度的民宿,在這裡可以聽見賴大哥很多的人生故事

旅行就是要結交不同的朋友,聽著不一樣的故事,享受人生,放鬆緊張的心情

每一個夢想都有一塊藍圖,我們都在努力地踏著一步一步的前進

看見賴大哥的夢想藍圖完成時,有份悸動

讓我更有衝勁,自己的夢想我知道離我不遠

夢想都有達成的那一天,只有努力,讓自己一步一步靠近

 

民宿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吉豐路一段65巷2-69號

訂房專線:0921 388 055

arrow
arrow

    蒸菜夫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